动漫制作技术专业
日期:2024-03-01 17:31:58  发布人:dzxy  浏览量:464

专业导游:动漫制作技术

专业带头人:徐霞副教授

徐霞,副教授,198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光仪专业,十多年企业工作经历。在华中科技大学、南京鸿鹰公司、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南京创威公司、上海神州视创动漫学校等多个机构都有动漫专业学习研修经历。主编、参编教材2本、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担任本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任务。获得江苏省优秀多媒体课件二等奖、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优秀指导老师、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三等奖指导老师、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漫设计制作二三等奖指导老师、省教育厅领航杯、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作品竞赛二三等奖指导老师。

师资结构:

本专业有专任教师10余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7人,助教1人(新进教师),及跨专业教师3人,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业教师比高达95%;其中拥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4人,博士(包括在读)1人,硕士4人;主要为设计、美术、信息技术、计算机、影视学等学科共同组成的教学团队,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指导。

专业概况: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是一门以制作技术和艺术设计为核心,结合了创意、技术和表现力的跨学科专业。随着动漫产业的快速发展,该专业的需求也日益增长。以“融合+创新”为总体理念,以全面整合实验、教学、社会实践、科研,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

 

Q1:该专业的课程有哪些?

1.专业(技能)课程

(1)专业基础课:设计素描、色彩构成、Photoshop图像处理、AI图形制作等。

(2)专业核心课:动画造型设计、动画运动规律、二维动画设计、UI设计、影视合成、Maya模型(角色、场景)、图形创意设计等。

(3)专业选修课:无人机模拟操纵技术、新媒体文案创作与传播、包装设计、游戏场景设计、安全用电及触电急救、Cinema 4D、计算机组装与维护、计算机专业英语

2.实践性教学课程

除在课程中教师设置的实践、实验环节外,开设了写生色彩课、动漫专业综合技能训练、毕业设计与顶岗实习等相关课程。

专业课软件涉猎

Q2:该专业有哪些技术特长

本专业紧扣社会热点,紧跟时代脚步,与时俱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依据地域特点,致力于培养动漫人才。其中部分同学通过培训已在南京、苏州、上海等地区找到专业对口岗位,就业质量高,并参与各类赛事获得成绩。

专业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红色企业紧密联系,制作质量较高的动画作品,在各平台播放。

Q3:该专业主要面向哪些就业岗位?

动画师

Animator

负责制作动画片中的动画效果,包括角色动作、场景动态等

特效师

VFX Artist

负责制作动画中的特效,如爆炸、火焰、光影效果等

角色设计师

Character Designer

设计动画中的角色形象,包括外貌、服装、表情等

故事板艺术家

Storyboard Artist

制作动画的故事板,帮助导演和制作团队理解并规划动画的剧情和画面

动画编程师

Animation Programmer

负责编写动画制作过程中所需的软件程序,包括动画编辑器、渲染器等工具

音效师

Sound Designer

负责制作动画中的音效效果,包括背景音乐、音效特效等

摄影师

Photographer

包括广告摄影师、生态摄影师、建筑摄影师,婚纱摄影师、儿童摄影师等,可以在影楼或户外工作

视频创作师

Video Creator

负责短视频运营、剧本撰写、视频拍摄,剪辑后期等

平面设计师

Graphic Designer

负责包括平面广告设计、网页设计、动、静态页面等工作

 

Q4:该专业的升学渠道有哪些?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为本专业在校生提供了丰富的学历提升途径,为每一位想要拥有更高学历学位的同学保驾护航。学院与江南大学合作,开办了专接本课程,大二开始,本专业与本科专业课程同步学习考核,考核达标除我校颁发的大专毕业证书外,还可以获得江南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毕业率高。

除此之外,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通过专转本的方式继续本科院校的学习。

Copyright © 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联系人:刘倩 电话:0513-81050721 Email:1784994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