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1、办学历史悠久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已有五十年办学历史。目前,在校生3433人,专任教师81人,校内外兼职教师53人。长期以来,学院一直致力于内涵建设,注重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建设成果丰硕,办学积淀深厚。

学院拥有南通市楼宇弱电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无人机应用公共服务平台、南通市低功耗广域物联网关键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研究所,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科技攻关,为地方企业的转型升级起到了促进和推动作用。2015年、2023年学院分别荣获南通市职业教育服务经济贡献奖。学院1项目入选南通市职业院校校企双元育人示范项目。学院是市级市域联合体项目“南通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联合体”牵头单位,是全国物联网产教融合共同体轮值理事长成员单位、全国教育信创与密码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全国智能网联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全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全国虚拟现实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是全国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

2、专业特色明显

学院坚持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专业办学实力突出,所开办的专业皆各具特色,适应人才市场需求。

学院目前开设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动漫制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等10个专业。

学院建有国家“双高计划”专业群专业1个,江苏省品牌特色专业3个,江苏省重点专业群1个,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1个,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1个。

3、师资团队优秀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1人,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21名,博士研究生11人(含在读),学院党总支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先进党总支,曾被评为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南通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22年学院被评为“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先进集体。

学院拥有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教师奖1人,江苏工匠1人,江苏省技术能手3人,江苏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支,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1支,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9人,南通市高校教学名师2人,南通市五一巾帼标兵1人,南通市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

4、实践条件优越

学院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政校企园联合打造全国首家建在园区公共实训基地—江苏(南通)数字技术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占地2700平米,校企园联合投入2000余万元,在教学上融“教学做”为一体,在功能上融“产学研培”为一体。校内建有省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综合实训基地、国家教育部-中兴通讯ICT行业创新基地、省级工业自动化生产实训基地、阿里巴巴数据中心培训学院、施耐德电气南通培训中心、领工先进制造培训基地等校企共建实训基地,现有校内实训室44个,设备总台数5000多套,工位数800多个,设备资产总值达4300多万。

1d540be4a123475368382e1d8b269af3.jpeg

5、教学成果丰富

学院拥有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江苏省精品课程2门,国家职业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3本,国家职业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1本,江苏省重点教材2本,拥有教育部中兴通讯ICT行业创新基地、阿里巴巴数据中心培训学院、施耐德电气南通培训中心,央财资助建设的“应用电子技术综合实训基地”、省级“电工电子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工业自动化实训基地”、江苏南通数字技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2017年获评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

6、竞赛成绩突出

自2002年以来,学院依托校内外各实践基地,先后成立了一系列以“点击”冠名的创新创业工作室,对学院所有专业进行全覆盖,形成了“点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践体系,为培养物联网应用开发等多个电子信息大类赛项参赛选手奠定了良好的专业技能基础。近五年工作室的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在国家级、省市级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和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赛项国际金银奖、首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际银奖、中国-东盟国际邀请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金奖、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累计获得各级各类赛事的二等奖和三等奖上百项。

7、就业升学两旺

近年来,学院主动应变,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培养模式,把实训基地、技能培训基地和技能创新平台建在企业,同时引进企业专家及设备入校,把企业的新方法、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融入课堂,通过实施“校中企”、“企中校”等,让课堂和生产线联动起来,为学生毕业后快速胜任实际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精准的职业定位、综合的职业素养,各专业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学校连续六次获得江苏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学院为每位有意愿继续读书深造的同学提供多种升学途径。如专转本:所有专业均可参加省内本科院校相关专业的“专转本”考试。我院每年有近百名学生通过全省统一考试,进入南大、东南、南航、南理工、南师大等普通本科院校学习,升学率高。

专接本:有志于提升学历层次的学生还可参加江苏省普通高校在籍专科学生接读自学考试的本科,称为“专接本”。目前,学院开办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主考的“物联网工程”专业、江南大学主考的“动画设计”专业、南京理工大学主考的“电气工程与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等自考本科班,考试通过率较高。


Copyright © 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联系人:刘倩 电话:0513-81050721 Email:1784994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