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创新创业人才培训基地建设与管理实施办法
日期:2015-10-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86

 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创新创业人才培训基地建设与管理实施办法

201510

为了大力培养创新人才,“十二五期间,我院在“点击咖啡厅的基础上,创建了点击创新创业人才培训基地,培育了一批创新创业项目,在创新实践、技能比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点击创新创业人才培训基地的建设与管理,特制订本办法。

一、基地管理委员会

1. 基地管理委员会由学院领导和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组成。基地管理委员会设主任1名,由学院主要负责人兼任,主持基地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副主任3名,协助主任工作。管理委员会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制订基地工作目标、讨论基地重大发展事项、基地工作考核等。

2. 基地管理委员会下设管理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兼任,办公室成员为各工作室负责人。管理办公室负责基地日常管理工作。

二、   基地管理机制

    3.   “点击”创新创业人才培训基地由“点击”系列创新工作室组成。点击创新工作室实行“导师——学员”制,每个工作室导师不少于3名,学员不少于10名。创新工作室由负责人申请,经基地管理委员会审批同意后方可设立。每个创新工作室配有固定的工作场所。

    4.   点击工作室可承担职业技能大赛培训、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和社会服务项目,每个工作室承接的项目数原则上不少于5个,每年新增项目不少于2个。必要时,经基地管理委员会同意,工作室可承担部分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的课堂教学和考核

    5.   点击工作室的导师由工作室负责人聘任,学员由导师团队招聘。学员分为准学员和正式学员。正式学员可随时进入工作室完成项目训练。准学员必须正式学员陪同方可进入工作室。准学员经一定时间(原则上不少于两个月)学习训练后,经导师团队考核合格后方可转为正式学员。

    6.   点击工作室需有完整的工作台帐,包括学员考勤记录、导师指导工作记录、学员实训记录、项目计划和实施记录、工作室卫生和安全记录。

    7.   点击工作室实行目标责任制,由基地管理委员会对工作室实行年度考核,如工作室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将取消该工作室或更换导师团队。对成绩突出的工作室导师团队和学员团队给予奖励。

三、  基地文化建设

8.   点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各工作室有统一的徽标,每个工作室的装饰风格基本一致。

9.   每个点击工作室工作场所内至少有以下内容:

1)名称(牌子)

2)基地建设与管理实施办法

3)工作室管理规定

4)导师团队和学员团队:负责人姓名、指导教师团队、学员团队(半年更新一次)

5)工作项目简介(一年更新一次)

6)荣誉榜(一年更新一次)

7)宣传标语或宣传画

四、  其它

10. 本办法经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实施。

  •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 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联系人:刘倩 电话:0513-81050721 Email:1784994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