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职业大学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大赛成功举办启动仪式
日期:2015-12-04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35

    12月2日下午14:00,在图书馆报告厅,由南通市团委和我校联合主办、学工处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共同承办、兜兜教育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协办的南通职业大学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创新创业分享会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以“迎电商之风、燃创业之火”为主题,旨在为在校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创业实训平台,更好地为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铺设道路,为大学生展现创业才华搭设舞台。

    大赛启动仪式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创新创业分享会,由淘金互联网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创谷项目总监周祝英女士从“梦想、选择、相信、行动、坚持”五个方面跟同学们分享成功案例。通过讲座,一使同学们了解创业方面的一些知识,对以后自己创业有一定的指导作用;二使学生减少对创业的迷茫,给予学生指导性的意见,帮助学生建立学习的信心,从而勇敢的面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三使学生明确就业方向和发展渠道,了解最新行业动态,不断向自己的目标迈进。第二阶段是创业大赛具体开展情况介绍,由淘金互联网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人才事业部常务副总鲍书伟先生主讲。本次电子商务创业大赛主要考查学生对计算机应用、网络营销策划和商品推广等各项技能的综合能力,着重考察技术应用和业务处理的规范性和创新性,以及实践操作、团队协调和市场应变等方面能力。大赛分筹备、赛事启动与注册报名、颁奖及赛事落地等三个阶段,将为期一个月。启动仪式后,组委会将举办创业沙龙、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辅导,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或优秀企业家为创业学生介绍当前经济态势和创业的相关经验。

    电子商务自主创业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一大热点,很多人通过电子商务成就了创业梦想,谱写了创业神话,也创造了财富。在当今创业全民化的大趋势下,自主创业已成为众多大学生首选的未来之路。本次大赛主要服务于我校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通过本次大赛,将使他们在以下5个方面受益:1.唤醒意识激发热情;2.专业培训提高技能;3.网店平台终生拥有;4.实战体验无比珍贵;5.创业孵化中心免费入住(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实训楼449室青年电商创业基地)。(图、文/董杨琴)

 

Copyright © 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联系人:刘倩 电话:0513-81050721 Email:1784994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