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数据中心培训学院
日期:2018-06-20 15:58:5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69

 

20171218日上午,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正式落户南通,支撑南通正在全力打造的华东地区重要信息港的快速崛起。该项目总投资180亿元,占地450亩,将建设30万台服务器,打造阿里巴巴华东地区最大的云计算中心基地。随着我市大数据全市大数据及相关产业的飞速发展的同时,人才保障需全面升级,为能够长期解决云计算基础架构运营体系用人问题,同时也为南通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融合应用注入新的动力,阿里巴巴集团与南通职业大学共同于2018年成立了阿里巴巴数据中心培训学院

阿里巴巴数据中心培训学院重点培养数据中心专业人才,进行场景化教学模式。为此南通职业大学与阿里巴巴联合构建了总价值达数百万元的数据中心真实场景实训基地,配备了UPS电源、空调、服务器机柜、电力供给等设施供学生实训教学。阿里巴巴数据中心培训学院的人才培养采用“3+3+3”合作模式,即:前三个月在南通职业大学完成理论课程;中间三个月在南通职业大学共建实训基地进行实操培训,由校双方共同制定培训教学方案;最后三个月在阿里巴巴指定的实训基地所在地进行项目实战培训,由阿里巴巴制定三个月的培训方案。

阿里巴巴数据中心培训学院主要培养计算机系统工程师、计算机网络工程师、电力工程师、暖通工程师等数据中心相关的应用型技能人才。培训学员主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机械程学院在生二年级,阿里巴巴及其合作伙伴将通过笔试、测评、面试三个环节通过报名学生中筛选,保证生源质量。学员完成所有阶段的学习、培训,并通过本培训学院指定科目的认证考核,成绩合格后由阿里巴巴授予相应培训认证证书。阿里巴巴及其合作伙伴根据实际需求提供对应工作岗位,推荐通过认证的学员上岗。

目前,第一届“阿里巴巴”班的学员已经遴选完毕,共75名同学入选,其中IT运维班42名,基础设施班33名。两个班级将于2018年6月19日正式开课。

 

 

 

Copyright © 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联系人:刘倩 电话:0513-81050721 Email:1784994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