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创新创业人才培训基地基本情况及其社会影响
日期:2019-05-2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58

    学院在学生中宣传国家有关的创业服务程序,创业政策倾斜,创业风险意识等,扶持、鼓励毕业生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自2002年以来,我院的“点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践教育基地依托本学院实验室、实训中心等现有条件,经过十多年的积累、沉淀、淘汰、更新,目前共保留有10个子项目,对学院所有专业进行全覆盖。学院通过对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训,形成了“点击”品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多次得到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点击创业团队事迹”在校内外获得积极反响,多次入选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大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当代大学生“我的青春故事”报告团,在全省高校巡回演讲。2012年申报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项目),由“点击创业团队”申报的1项创新创业成果、2个科技创新创业社团全部入围,并在南京进行现场展览,得到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十多年以来,每年有近200名学生自愿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经过历炼,他们都取得了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并在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随着“点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践教育基地的正常运营,我们在此基础上,不断开发了一系列优质点击文化系列,例如“点击科技咖啡吧”、“点击外语口语沙龙”、“点击创业论坛”等,让全校同学共同分享。此外,十多年以来,“点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践教育基地还承办了师生摄影和书画作品展、学生棋类比赛,举办了“点击之夜”文艺晚会、“点击杯”征文比赛等活动。这些系列点击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校园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提供了拓展平台。

教育部原副部长王湛为点击创业教育实训基地题词

 

团省委领导来校调研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江苏省教育厅领导和创业学生交流

 

点击创业团队被团省委评为先进创业集体,并在省内高校巡回演讲

 

江苏省教育厅“江苏教育信息网”进行大篇幅专题报道

  

《江海晚报》多次整版报道点击创业教育

 

“南通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报道点击创业教育

Copyright © 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联系人:刘倩 电话:0513-81050721 Email:1784994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