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数字技术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华汇智谷产业园召开
日期:2021-02-24 10:56:51  发布人:dzxy  浏览量:1304

    为进一步打造产、学、研、工、创一体化的校企深度合作模式,推进产教融合,加快江苏(南通)数字技术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进度,2月23日下午,我校与华融汇金(南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大陆科技集团在华汇智谷招商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项目建设推进会。


    会上,华融汇金总经理蔡思童简要介绍了目前【华汇智谷科学园】的建设进度和招商进度。他表示,华融汇金将全力支持此次校企合作,在场地规划、招才引智、产业基金、政策引导、政府支持等方面全方面配合,促使项目尽早落地。


    中鑫华汇集团副总裁倪俊表示,江苏(南通)数字技术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是一件互利共赢的好事,一方面能够为政府解决痛点,起到筑巢引凤的作用,为南通留下人才、吸引人才,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另一方面,双方的合作不仅可以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为企业定向培养助推企业发展的高技能人才,也能为学院和毕业生提供一个非常良好的实训平台,进一步提升广大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同时,他也为此次校企合作的模式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副校长黄燕飞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泛物联网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必须面对当地的产业发展,南通职大将以“产教融合、校企一体”为目标,把职业教育深度融入产业当中去,实现教学内容与企业生产的无缝对接,提高教学的针对性,订单式为企业输送人才。他表示,华汇智谷科学园的产业定位与电子学院的人才培养方向一致,江苏(南通)数字技术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的项目建成后,也将为华汇智谷科学园的入驻企业定向培养专业性人才,共同为崇川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新大陆科技集团教育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忠表示,新大陆教育已经与全国1000多所院校在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实训基地建设、职业技能培训、鉴定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目前已经与20多所院校建立校企产业学院,在校生已达3万余名,多年来为产业输送6万余名优秀人才,在产业和教育等方面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他表示,新大陆教育将主导此次校企合作,三方通力协作,共同打造江苏规模最大的泛物联网产业公共实训基地、全国产教融合样板示范区和技能培训鉴定中心。

    会上,三方就合作模式、运营模式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核心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图文/廖忠智,编审/秦旺锋)

Copyright © 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联系人:刘倩 电话:0513-81050721 Email:1784994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