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课程思政说课讲课系列活动(二)-计算机第二教研室
日期:2021-08-18 16:02:52  发布人:dzxy  浏览量:865

为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育人工作中的作用,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及《南通职业大学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要求,计算机第二教研室于816日下午2点在实训楼133举行了“课程思政说课讲课”活动。

参赛教师依据专业和课程特点,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标准,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制作了说课及讲课PPT,并按照要求进行了现场说课及无学生教学情景的教学展示。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学院督导闫鸿滨老师对照评分标准,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了打分,对何婷婷和田园老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计算机第二教研室的老师们也对他们PPT的制作、思政元素的提取、说课讲课个人台风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推举他们参加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人人说思政”初赛。

本次教研室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肯定和支持,院长廖忠智观看了比赛,副院长王海峰作为专业老师参加了教研室此次活动。赛后王海峰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说课活动达到预期效果,他希望参与说课的教师继续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并将元素应用到实际的课程教学中去,达到更好的育人成效。(图/文:王琼瑶)

Copyright © 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联系人:刘倩 电话:0513-81050721 Email:1784994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