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
日期:2024-03-01 14:36:11  发布人:dzxy  浏览量:485

Q1: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是什么?

互联网大潮蜂拥而至,当今世界是一个信息世界。互联网技术、信息技术已经融入到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包括工作、生活、娱乐,无时无刻都与信息关联。因此信息的安全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我国在信息安全方面人才缺口很大。因此学习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可以顺应的时代的需求、国家的需要。

本专业旨在培养遵守信息安全管理与法规,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高、社会责任感强、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扎实宽厚的信息安全专业知识,适应社会发展的、具有互联网思维的高级信息安全技能型人才。毕业后,在信息安全或相关领域从事网络与信息安全系统的设计、项目管理、渗透测试、安全运维等工作,能够解决信息安全相关领域的工程技术问题,成为所在单位部门的技术骨干。

Q2:该专业的核心课程有哪些?

本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Web应用安全与防护网络安全设备配置数据库安全技术网络攻防与协议分析交换路由组网技术数据备份与恢复等。

Q3:该专业主要面向哪些就业岗位?

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网络空间(Cyberspace) 承载了国家、企业与个人大量的信息和数据,已成为人类生活无法剥离的组成部分。国内政企机构对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也日益提高,对信息安全人才的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不论是安全企业还是其他政企机构,普遍亟需具有实际操作能力,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安全技术人员。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信息安全领域的相关工作,比如网络安全运维工程师Web安全工程师网络安全系统集成工程师等。同时,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也与其他行业结合紧密,例如金融、电子商务、电信、政府等领域,毕业生可以在这些领域从事安全岗位此外,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的毕业生通常拥有较高的薪水和职业发展空间,可以向管理层和高技能方向发展。随着信息化程度的提高,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的就业前景越来越广阔

就业岗位

典型工作任务

网络安全运维工程师

设备安装上线、 安全策略部署、安全运维管理、应急响应

Web安全工程师

网站渗透测试、代码安全审计、风险评估、 等级保护 Web安全加固 应急响应

网络安全系统集成工程师

信息安全集成系统的施工图纸、网络结构等工程设计工作;风险评估、等级保护等信息安全服务项目的售后实施工作。

Q4:该专业的办学特色是什么?

本专业在经济发达地区人才需求旺盛,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专业人才培养坚持 “以就业为导向、 服务为宗旨, 走产学研结合发展道路 ”的办学指导思想以工学结合为切入点,坚持校企结合的发展道路,与企业合作建设岗位核心课程,并且每年根据社会需求进行调整以当前工作岗位需要的成熟技术及学生的接受能力为依据,保证课程对于工作岗位的有效性。此外,本专业还与南京米好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合作南通职业大学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与江苏智慧安全可信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南通职大—安可信信息安全产业学院”学院建有“点击”信息安全工作室,在各类信息安全技能大赛中获得好的成绩:在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知识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022年、2024年分别荣江苏省高职院校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技能大赛一等奖

Q5:该专业升学渠道有哪些?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为本专业在校生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学历提升途径,助力每一位学生提升自身学历学位水平,拥抱更美好的未来!学院为本专业在校生提供以下三种学历提升途径:

(1)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专接本,在读大专的基础上,继续读本科,在校共4年,可获得大专文凭+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

(2)和南京理工大学举办独立本科,在读大专期间同时进行本科的学习,共3年半,可获大专文凭+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

(3)可以参加专转本考试,到其他高校就读。

 

Copyright © 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联系人:刘倩 电话:0513-81050721 Email:1784994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