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以“1.3米袖珍大学生书写精彩人生”为题报道我校学生顾玲嘉的成才经历
日期:2014-04-29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92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微机101D班,肢体二级残疾的学生顾玲嘉成才经历的感人故事。小顾,启东人,她5岁时不幸罹患全身型类风湿性关节炎,身高仅1.3米,体重也只有30公斤,11岁时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父亲因车祸去世。

     2010年9月小顾入学后,浓浓爱心始终伴随着她,学校减免了顾玲嘉的学费;“百名党员资助百名特困生”活动定期给予她资助;学工处老师将她的宿舍安排在底楼;团委老师为她申请南通市希望工程助学金;学院羌联民书记即便是在调任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后,还依然定期给小顾购买平价药;班主任闫鸿滨更是安排了班上同学有序轮班照顾小顾同学;班长方宏伟等同学常常是抱着小顾上下楼……去年专科毕业后,顾玲嘉选择了苏州大学计算机信息管理“专接本”学习,班上的三位女生又陪伴照顾小顾一年,与她共同完成了本科阶段的学习,本月25日顺利完成了本科论文答辩。

     顾玲嘉在校的4年,学校领导、老师始终关心着她、关注着她,不仅在学习、生活上关心她,也在思想上关心她,顾玲嘉从一个内向、腼腆的小姑娘成长为一名开朗、自信的学生党员,成绩始终名列班级前三,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2012年被南通团市委评为“南通好青年”。

    临近毕业,为小顾同学找到一份工作,又是学院金晓菁、董杨琴等老师操心的一件事,通过南通市残联协调,启东市残联牵线,江苏海四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涛亲自面试,当场承诺解决她的工作问题。令人感动的是,当得知小顾的妈妈马红卫原工作单位路程较远,照顾女儿不方便,沈涛还破格答应安排顾妈妈一起到公司上班。

    小顾同学完成了在南通职大的4年学习任务,即将走上工作岗位,顾妈妈激动得潸然泪下,“女儿的成才,要感谢职大全体师生!”
  
  4月27日《江海晚报》头版大图导读,A05图文详细介绍
  中国江苏网、中国文明网、现代快报网、网易、南通网等网站分别转载:

http://j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4/28/020869371.shtml

http://nt.wenming.cn/yw/ntyw/201404/t20140428_1903887.shtml

http://www.ntxx.net/news/7065.html

http://nt.xdkb.net/2014-04/27/content_472472.htm

 


  

 

 

 

 

 

Copyright © 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联系人:刘倩 电话:0513-81050721 Email:1784994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