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5级新生“专业认知和职业前瞻教育”活动
日期:2015-10-2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25

     为了提高学生的专业认识,增强学生专业学习的自觉性,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了解所学专业。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上好新生第一堂课”活动的通知》要求,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10月17日—18日组织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等七个专业2015级新生分批次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专业认知和职业前瞻教育”活动。

    在本次教育活动中,学院各专业精心制订了本专业的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教育的主要内容既包括邀请校外专家讲解专业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专业的发展前景、专业人才需求,教研室主任和专业带头人讲解专业建设概况、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与资源、如何进行专业学习等。

    活动中还邀请优秀学生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现身说法,从自我管理、专业学习方法、个人学习感受、在学校的成长历程等角度谈了体会。
活动最后,各教研室分别带领学生参观了央财资助的电工电子实训基地、省工业自动化实训基地、大赛作品陈列室、点击电子工作室、点击自动化工作室、点击动漫工作室等实践实训、学生创新训练场所。

    同学们认为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新生对学校、学院、专业、职业的认识,明确了学习目标,知道进一步提升学历层次的渠道,对同学们将来三年的学习规划、学习目标和个人定λ提供帮助。对δ来有了较为清晰的规划。(文/电萱,图/电萱)

Copyright © 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联系人:刘倩 电话:0513-81050721 Email:1784994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