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讲座
日期:2018-05-1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44

     为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全面推进我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积极配合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学校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巡讲江海行”活动,我院于5月8日晚在主教学楼404教室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讲,由朱玛骁骐老师主讲,各班主要学生干部近1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朱老师以PPT和演讲形式向同学们介绍食品药品安全的相关常识,一共讲了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宣讲背景。南通市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力争通过两年时间,使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全力维护通城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作为职大的学生,有觉悟也有义务为我们南通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做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的“主人翁”、“播种者”,而不是“局外人”、“坐等者”。第二部分:合理膳食。在日常生活中,合理膳食是健康的第一基石。朱老师通过一些实验数据和案例告诉同学们合理膳食的重要性。在平时的饮食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吃的新鲜点、干净点、素一点、淡一点。第三部分:合理用药。合理用药关系每位用药者的生命健康。合理用药的核心—安全、有效、经济。朱老师先后介绍了合理用药的十大原则,如优先使用基本药物、阅读了解用药说明、处方用药应嘱医嘱、关注药物不良反应等,让同学们了解到合理用药意义重大。

    学院对此次活动十分重视。“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是每个人都应该关心的焦点。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充分了解食品药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并普及给身边的人,让所有人都切实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意识,让食品药品安全的理念潜移默化,润物无声,融入生活,融入百姓,真正地“接地气”。此次讲座结束后,各班参加讲座的学生干部将陆续到班级中开展宣讲活动,将学到的知识传授给更多的学生,使学院的每个学生都了解食品药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图、文/朱玛骁骐)

 

Copyright © 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联系人:刘倩 电话:0513-81050721 Email:1784994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