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课程思政说课讲课比赛
日期:2021-08-26 15:30:50  发布人:dzxy  浏览量:1032

    823日上午,我院课程思政说课讲课比赛在实训楼133举行,学校副校长戴世明、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帆副院长、潘敏教授等领导作为评委出席,本次大赛由廖忠智院长主持。

  大赛分说课和讲课两个环节,说课环节要求从课程思政目标、课程思政设计、教学实施过程以及教学反思四个部分进行,时间为58分钟,讲课环节为无生课堂展示,时间为810分钟。

本次比赛共有8名参赛教师进行讲课说课,选手们精神饱满,充满激情,语言生动,教态自然,现场气氛活泼热烈,整个活动持续了近4个小时。参赛教师们从自己的课程特点出发,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同向同行,把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融为一体,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何婷婷老师的《信息技术》、吴素全老师的《综合布线技术》、李沂霏老师的《无人机结构与系统》等课程获得一等奖,居金娟老师的《物联网导论》、刘建兰老师的《网络数据库应用》、王元元老师的《计算机网络基础》、袁霏老师的《变频器应用技术》、田园老师的《动画造型设计》等课程获得二等奖。

赛后,三位评委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认为参赛选手们说课内容新颖、视角独特、语言水平高超,所讲授课程都是有态度、有情怀、有温度的课程思政课,同时也提醒选手们在课程思政元素的提炼和融合上,要在“准确、合适、聚焦”上下功夫。最后,戴校长对我院今后开展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以这次学校开展的“人人说思政”活动为契机,深挖每门课程的思政元素,大力推进三全育人。

本次学院课程思政说课讲课比赛之前,学院四个教研室分别在8月份进行了课程思政说课讲课活动,学院督导全程参与各教研室的活动并给予打分,学院领导都以专业教师参与各教研室的说课讲课活动。本次比赛的8名选手分别来自四个教研室,在教研室的说课讲课活动中,得到学院督导和教研室教师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图:廖忠智/文:王海峰)

 

 

 

 



 

Copyright © 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联系人:刘倩 电话:0513-81050721 Email:1784994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