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党总支举办“党旗引领担使命,同心协力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1-23 17:32:52  发布人:dzxy  浏览量:537
    

近期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在抗击疫情的实践中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全力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守牢校园安全防线,11月22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与南通援疆核酸检测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党旗引领担使命,同心协力抗疫情”的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江苏省援疆抗疫医疗队副领队、南通援疆核酸检测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振宇和中国民族卫生协会消毒专委会委员、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陈晓君医生和学院师生在线交流。电子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陈晓君医生从传染病的定义、传染病的分类、传染病传染与流行必须经过的环节、传染病的防控措施、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作了讲解。陈医生的讲座内涵丰富,涵盖面广,剖析度深,专业性强,实用性高,通俗易懂,操作性强,对师生日常防疫抗疫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接下来,张振宇领队向师生们介绍了援疆抗疫的工作感受,分享了援疆医疗队无私奉献的点点滴滴。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听从党的号召,践行初心使 命,成为英勇无畏的逆行者,用无私的奉献传递希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护人员的责任与使命,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有党旗在的地方,就能感受到强有力的依靠。”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振宇带领支部党员,冲锋在前、带头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感染、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更多队员萌生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念头。于是,一份份入党申请书带着一颗颗炙热滚烫的心交到了临时党支部。

    在线交流阶段,同学们向连线嘉宾提出了自己对于疫情防控的一些困惑,两位嘉宾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扫清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更加坚定了全院师生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此次两支部的共建活动正是严格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全方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奋力争取新胜利的一次有益尝试。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图文:叶青  编辑:黄万丽)


Copyright © 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联系人:刘倩 电话:0513-81050721 Email:1784994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