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植’此青绿,正‘植’有你”爱护生态环境主题活动
日期:2024-03-14 14:33:28  发布人:dzxy  浏览量:57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柔风和畅,春芽初萌。为倡导绿色生活,传递环保理念,丰富校园文化生活,3月12日,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在爱国主义文化广场开展了“‘植’此青绿,正‘植’有你”爱护生态环境主题活动。

一棵贴满“心愿树叶”的“树”在活动现场十分引人关注。靠近“心愿树”,“树干”间张贴着一张张心愿便利贴,犹如树叶点缀其间。“我把自己的心愿贴在了树上,我希望大自然变得更加美好……”同学们纷纷将自己对“绿色地球”的期盼与愿望写在树叶便签上,用绿色浸润幸福。 

09100ab05aeda02711dfc202a8c494e_副本.jpg

活动现场禁止焦“绿”——绿色知识竞赛如火如荼。“我今天第一次知道植树节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我还知道了红豆杉是植物中的‘熊猫’……”答题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浓厚,带动激励大家对增强绿色发展理念的认识和重视。 

896209f75d13b52dfe852ccf957e853_副本.jpg

随手植新绿,坐看成荫时。同学们还走进了多肉的世界,开启了多肉盆栽种植活动。大家小心翼翼地挖出小多肉,找好位置,扎根、埋土,耐心地呵护着眼前的小生命,尽情打造自己手中多肉“小花园”。

6217268fe7ab94c0ea3a08a4feeed2c_副本.jpg

此次活动不仅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亲近自然、体验劳动的机会,更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为校园增添一份生机与活力,也携手为地球添上一抹新绿。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图文:张奕雯  编辑:唐临琳)


Copyright © 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联系人:刘倩 电话:0513-81050721 Email:1784994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