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雷锋精神 做时代‘追锋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24-03-18 08:07:52  发布人:dzxy  浏览量:37

为引导全体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3月份以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多样化的“学雷锋”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让学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走出去”做雷锋,“知信行”让雷锋活动走实又走深。

3月2日上午9:00,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教育新村小游园内开展了“情暖三月天,青春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给社区居民进行了急救知识宣讲并免费提供手机贴膜服务,用扎实的行动温暖了人心、传递了感动。

 

1fde193507c6eccb7d98383901fc797_副本.jpg

3月14日晚17:00,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青年路校区爱国主义文化广场举办“追‘锋’少年,‘锋’火相传”学雷锋活动。同学们一针一线DIY雷锋主题挎包,并执笔写下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b2bc70c64efa3f0a28e5d0e06f85212_副本.jpg

3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光盘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全面开启。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举“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等手牌出现在食堂的各个角落,劝导学生“爱惜粮食 勤俭节约”。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30d4c22ac518476dc22c1997fae64d5_副本.jpg

“引进来”学雷锋,“学思悟”让雷锋精神入脑又入心

3月,各团支部积极召开“弘扬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风采”主题团日,带领同学再次深入了解认识雷锋,重温雷锋的感人事迹,增强同学们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f5635df210a5e5ef39f1cce60a2a74d_副本.jpg

3月15日中午12:30,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钟秀校区L8/505教室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立足于“我为同学办实事”主题,邀请了三位优秀的同学分享个人学习经验和规划建议。分享会加强了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的了解,引导学生勤奋学习、规划未来方向,营造积极向上、共学共进的良好学习氛围。

f0507345f4a7fb912380e480be63e2e_副本.jpg

学雷锋系列活动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实践育人的重要方式。接下来,学院会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导广大青年学雷锋精神、讲雷锋故事、做雷锋传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图文:张奕雯  编辑:唐临琳)


Copyright © 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联系人:刘倩 电话:0513-81050721 Email:1784994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