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首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赛三等奖
日期:2024-03-22 16:19:58  发布人:dzxy  浏览量:56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3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公布结果,我校《一种无线管道检测和清淤作业智能机器人》作品荣获全国三等奖,取得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居金娟、严飞老师以及机械工程学院路长国老师指导的《一种无线管道检测和清淤作业智能机器人》作品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该作品针对城市排水管道存在的淤泥堆积管道不畅问题,利用无线通信不受环境限制、更低功耗、更高传输率的特点,将无线通信和管道作业机器人结合,提出了一种无线智能检测和清淤作业管道机器人方案。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是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是共青团服务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本届大赛搭建工业机器人、个人及家用服务机器人、公共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其他应用领域机器人等5大赛道,吸引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31所高校的1017件作品参赛

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继续坚持科创育人、实践育人导向,持续提升赛事引领力,不断优化赛事保障和赛事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选手竞技水平,以赛促学,引导和激励更多青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机器人大赛-国赛三等奖_00_副本.jpg

(来源:团委  图文:许颖  编辑:唐临琳)


Copyright © 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联系人:刘倩 电话:0513-81050721 Email:1784994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