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产教融合:南通职业大学与领工供应链共建培训基地签约暨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日期:2024-03-23 16:20:59  发布人:dzxy  浏览量:80

3月22日,南通职业大学与领工(南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领工先进制造培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南通市人社局副局长朱卫民,南通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郑强,通州区人社局副局长吴卫东,南通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技工院校管理处)处长鲍东宾,领工(南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年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褚金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胜出席仪式。党政办公室、科研与产业服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仪式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廖忠智主持。

 

DSC02595_副本.jpg

校长褚金星首先致辞,对各位出席签约仪式的来宾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褚校长向各位来宾和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近些年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希望通过加强校企合作来扎实推进产教融合,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助力“本科职业大学建设”。此次共建领工先进制造培训基地旨在通过联合修订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实训内容、创新实训素材等一系列校企合作内容,达成建成国内一流的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具备一流的先进制造业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培训能力。

 

DSC02564_副本.jpg

领航(南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万年冬先生也发表了讲话,对各位领导和同学们共同见证南通职大与南通领工的签约仪式表示感谢,他表示校企双方将联手打造智能制造先进培训基地,“领工先进制造培训基地”将成为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典范,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DSC02569_副本.jpg

副校长徐胜和领工(南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夏宁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校长褚金星和领工(南通)供应链有限公司总裁夏虹共同为“领工先进制造培训基地”揭牌。

 

DSC02580_副本.jpg


DSC02591_副本.jpg

在签约揭牌仪式后,南通市人社局副局长朱卫民南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强分别讲话。朱卫民希望学校与企业持续建立并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通过基地让更多校企合作从“相加”走向“相融”,让基地成为一个“现代化微型工厂”;希望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多渠道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供需交流平台,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帮助学生尽快实现就业;希望聚焦学生求职意愿,针对性提供帮助,通过培训指导帮助其提升就业意识。

DSC02613_副本.jpg

 

郑强表示南通高新园区产业集聚特色明显、科技创新成果显著、发展环境也在不断的优化当中,南通职大作为一所致力于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高等学府,一直以来与高新区紧密合作,为高新区输送了一大批的优秀毕业生,助力推动园区的发展和创新。他希望南通职大与领工能够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高质量的就业输出,助力高新区产业发展和创新能力的提升。

 

DSC02604_副本.jpg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此签约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建设,积极探索政产学研用深度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改革创新出一条高效可靠的、服务地方产业急需的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途径,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

DSC02623_副本.jpg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拍摄团队  文:姜林林  编辑:唐临琳)


Copyright © 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联系人:刘倩 电话:0513-81050721 Email:1784994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