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
日期:2024-03-25 10:47:12  发布人:dzxy  浏览量:149

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确保新党员发展的质量,3月18日至3月22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本期培训采取集中授课、观看视频、撰写培训心得和结业考试等方式进行,近1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3月18日,集中培训开班动员在主教楼213举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方一鸣在开班动员中表示,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认识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上好入党“第一课”,提升党性修养;要把从学习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努力学习、服务同学的实际行动,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光荣的共产党员。

 

培训班第一堂课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叶青主讲,她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我为同学做榜样》为题,围绕党的性质、党的发展历程、国内外形势阐述旗帜的力量,呼吁同学们弘扬担当、奉献、实干、开放的精神,从思想上、行动上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迈进党组织的大门,成为同学们的榜样。

 

在培训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陶燕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杜欣远分别以《共产党员的情怀----胸怀天下》和《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进行授课,引导同学们树立胸怀天下的情怀,增强党章党规意识,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南通职业大学2019届毕业生、南通大学在读硕士生王一钦和2023届毕业生、江苏理工学院在读本科生牛译翎。他们通过线上讲座方式分别以《以奋进和奉献作青春底色的美好年华——记南通职业大学与我的成长》《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为题分享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经验,呼吁同学们找到学习的意义和奋斗的目标,实现个人价值,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此外,本次培训还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影片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讲述新时代榜样故事,引导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向典型学习,将榜样的力量融入学习生活中,学习和传承榜样精神。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同学们态度端正、学习认真。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知识有了系统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磨炼自己,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杜欣远)

 

Copyright © 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联系人:刘倩 电话:0513-81050721 Email:178499432@qq.com